茵为有你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写

  他眉眼温和,一双桃花眼总是忧伤的看着我,我心慌如鹿般乱撞,却不知他眼中蕴含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疲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铜镜

  是的,我是一面铜镜,他是天之骄子,这个国家的王。今日的他依旧风尘仆仆的回来,他在屏风后脱下衣裳,又换上。

  我盯着那个如神袛般的男人一步一步走向我,他温柔的拿起我,将我贴在他的面上,我能感觉到他面部的温热,呼吸还带着微微的颤抖,我看着他放大的面容,眼底下的青白更甚。我心微疼,亦只一面铜镜不应有这样的反应“袅袅,我坚持不下去了”他声音沙哑,带着一丝委屈。

  袅袅,我的上一任主人,那个温婉的女子,虽久居深闺,但固执且有主见,与一般女子大不相同,我不知他们如何相遇,相知,相爱,只知他们相见的最后一面时,她将我送给了他,那天的他只是怔怔地执着我看着她离去,我不知她要去哪里…

  自那时起,我一直在他的寝宫里,碧丽堂皇,空旷且冷,唯一让我感到宽慰的就是如现在这般,每日他都会执起我,朝我说着一天发生的事情,说到曾经时,他总会微微红了眼眶,但嘴角总是扬着的。

  渐渐的我知道了事情的始末,她为了他,受当时皇帝的利诱,决绝的赴往匈奴和亲,让他坐拥这天下,而她却不知道,天下于他只如楼蚁,她对他,重于泰山…

  但这几日,他一直没有笑过,因为大臣来报,匈奴的王妃死了。他的眼眸在那一瞬间暗了下去,眼神却越发凌厉,我恍然大悟,心却越发的疼,不觉间,镜面上有些微小裂痕…

  后来几日的他,回来的越发晚了,神情也颇有憔悴之意,宽大的衣袍上被暗红色的液体浸染,听说那是“血”,听说他杀了很多人,父亲的旧派,兄弟的党派…听说整个朝廷都溢满了血,人们都说他疯了,但只有我知道我有他才是最清醒的,我看着这几日的他越发狠厉,镜面上不知何时已布满裂痕,映出他的容颜,深深浅浅,凹凸不平…

  皇宫里的人几乎都被吓跑了,这几日没人为他更衣,他胸口的暗红逐渐清晰,他哭了…

  骄傲如他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流泪,带着孩童般的茫然与无措,屋外忽然喧闹起来,他蓦然睁开眼,双眸猩红,手也微微颤抖…

  讨伐声愈发响亮“暴虐无道”“昏君”,他恍若无闻,起身,脚步虚浮,拿起长剑,似决绝,又缠绵,手起,长剑划过脖颈,高大的身躯颓然倒下,我怔住了心亦似撕裂般疼痛,我能感觉到他生命的流逝,血染红了他,显得妖艳无比,镜面在“咔咔”作响,似在崩溃前兆……

  屋门突然被撞开,许多人手持兵器,鱼贯而入,那首领看到地上的他,满脸不屑,他们搜遍了整个寝宫,我被带翻在地,碎片飞溅,我陷入了无边黑暗,恍惚中我似乎听见了他的声音,依旧温柔:“袅袅,我来找你了”

评论(3)

热度(4)